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调研团赴印尼访问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12

2024年1月14-18日,我院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王子昌教授、中心主任李皖南副教授、副主任潘玥副研究员、副主任胡安琪老师一行4人赴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雅加达进行调研,观察印尼大选和华人参政,调研期间拜访了印尼华人社团、企业家和报社,并与印尼的研究机构、高校进行交流。

调研团拜会了我校客座教授、印尼前国会议员叶锦标先生,印尼福克斯集团创办人丘昌仁先生,我院客座教授、印尼友联集团创办人伍耀辉先生,印尼《新报》总编李卓辉先生,雅加达客属联谊会主席张和然先生,知名印尼华人传记作家丁剑先生等众位印尼华社精英和学者,参观了印尼客家博物馆,考察了雅加达新唐人街的发展变化,对印尼华人参政、华商经济发展以及华人文化融入等议题有了新的认识。

  组图1:调研团拜会印尼华社精英


调研团还访问了印尼国家研究和创新署(BRIN)、著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拜会了印尼大学(University of Indonesia)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FISIP)等学术机构,探讨了2024年印尼大选的选情变化和可能产生的影响,为今后双方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组图2:调研团拜会印尼学术机构)


文字:胡安琪

校对:陈小琰

初审:李皖南

复审:刘义强 代帆

终审: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