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出席“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2023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年会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11

12月22至23日,我院基地主任张振江教授一行出席在深圳大学举行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2023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年会。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办,是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担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2019年轮值单位轮值范围后的一次重要活动,我院作为8所协办单位之一参与其中。

基地主任张振江教授发言


我院张振江教授、代帆教授在会上与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国际法政治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就基地建设和发展展开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间的交流合作,是继11月8日在南开大学召开的教育部“国际问题及港澳台侨片”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23年工作会议的又一积极行动,为探索智库间创新多元的协作模式,积极发挥智库联合体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作用,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2024年基地智库联合体轮值基地将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担任。

(会议合影)


文字:温馨

校对:陈小琰

初审:代帆

复审:张振江

终审: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