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胡安琪受邀为印尼日惹莫罕默迪耶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1-10 点击:11

202418日下午,受印尼日惹穆罕默德迪亚大学(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以下简称UMY)国际关系学院邀请,我院教师、暨南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安琪老师为该院师生进行了题为“人文交流之桥深化中印尼双边关系”的线上讲座。

(胡安琪老师用印尼语进行线上讲座)


该次线上讲座由UMY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室主任、复旦大学访问学者Arie Kusuma Paksi博士主持。胡安琪老师向UMY师生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我院及印尼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围绕“人文交流之桥深化中印尼双边关系”梳理了中印尼双边人文交流的历史与现状,以青年交流和印尼归侨为案例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与印尼师生进行问答互动交流,分享经验与启发,让印尼学生对中印尼人文交流有进一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UMY国际关系学院Arie老师进行总结,期待未来与我院建立师生交流与合作关系,欢迎我院师生到访印尼,以深入践行双边人文交流。

印尼日惹穆罕默德迪亚大学(UMY)成立于1981年,位于印尼文化古城、大学城日惹市,是印尼一所具实力的私立大学,该大学以其教育质量和多样化专业著称,包括工程学、医学、经济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目前该校下设8个学院,有语言学、法学、经济学等23个本科专业、3个大专专业、7个硕士专业、3个博士专业等。根据印尼教育部2019年排名,UMY在印尼最好的私立大学中排名第9、在日惹特区(省)排名第1202312月印尼外交部长蕾诺女士曾访问该校。

(讲座海报)


文字:胡安琪

校对:陈小琰

初审:李皖南

复审:刘义强 代帆

终审: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