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围坐共谈融洽境,春雨不灭师生情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147

自本年度“领导干部联系班”工作开展以来,国际关系学院党委陈斌书记、陈奕平副院长相继与联系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和座谈,419日下午,学生处李玉平副处长来到了番禺校区,与我院2015级国际政治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交流会以特别的形式开展,李玉平副处长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现场的氛围温馨而亲近。2014级国际政治班班长陈颖帆隆重介绍了李玉平副处长并代表班级对老师的关心和爱护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李处长随后表示,很高兴能来到同学们中间,这也是学校开展“领导干部联系班”工作的目的,学生处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也希望能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为了让李处长能更加深入地认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汇报了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活动及实践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汇报中,同学们表示很满意在番禺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对校区在环境和设施方面的改善点赞,而日渐丰富的学术讲座和学生活动也成了同学们生活、学习密不可分的部分。同学们提出,由于校区的地理位置远离市区,希望图书馆的藏书能够更加丰富以满足同学们学习的需要。李处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并对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积极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让优秀成为习惯。在与同学相处方面,李处指出能够在同一个班级中一起学习、生活四年是一种宝贵的缘分,是人生非常宝贵的记忆,同学们应该好好珍惜。而对于同学们的诉求,李处进行了简要的回复并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的意见。

交流会的最后,李处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4·15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和重要性,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尤其是打算在外国交换、留学的同学,需要提高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形象。

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干部联系班集体”主题活动的开展,让领导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亲切交谈,为学校领导老师与学生的沟通及两者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模式,也真切地拉近了两者的距离、增进相互的了解,为促进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