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首届世界知识趣味大赛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222

初赛斗智,带着国际范的趣味比赛

420日下午,首届Fun with nations:世界趣味知识大赛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417成功举办。Fun with nations:世界趣味知识大赛是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策划的一个综合性赛事,不仅从比赛内容上进行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各国的文化风俗以及自然、地理、科学中的有趣之处,同时新鲜而有趣的比赛形式也是大赛的一个亮点,初赛阶段,共有近7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

回顾初赛,气氛既紧张又活泼,每位选手都想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展身手,赛场上一个个充满趣味的题目时而使选手们兴趣盎然,时而引得哄堂大笑,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8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角逐,剑指冠军

427日下午,决赛如期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315拉开了帷幕。此次决赛的评委是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辅导员吴晓华、2016级博士生林恺铖和2014级硕士生程涵。比赛分为三个回合,第一回合是以事先给定的时事热点为题,对其进行背景及原因分析,第二回合是车轮式回答一百道囊括时事政治、世界美食、历史地理、脑筋急转弯等方面的趣味题目,第三回合是攻守擂依次答题,回回有亮点,回回有看点。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表示各组选手对事件的理解和分析很透彻到位,准备很充分,思路也很清晰,回答问题既快又准,但在展示方面稍显紧张。台下的观众也给选手们在台上随机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频频点赞。经过激烈角逐,第六组选手来自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的甘昆平和张寒昱凭借绝对的实力赢得了比赛,获得冠军。


 (选手回答问题)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在学习到各种知识的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为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我们期待明年的大赛,再与大家相见。


 (赛后大合照)


 文:张喆

 图:黄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