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国家安全常记于心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333

2017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让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同学的心中,外化为同学们的行动。423日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17,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本科生共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短片。

短片通过对恐怖主义犯罪、窃取军事秘密以及颠覆国家主权等案例进行形象生动的分析以及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更加具体,也意识到破坏国家安全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观后,辅导员蒋嘉怡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和相关知识的解读。


(辅导员进行总结)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更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同学们心中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深化。作为大学生,在宣传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我们需常记于心且责无旁贷。

/文:樊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