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爱护公益自行车,争当文明小卫士 ——“护车使者”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220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纪念日。32728日,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2015级团支部开展了一次以“护车使者”为主题、以“爱护公益自行车,争当文明小卫士”为口号的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对番禺校区几个自行车停车点以及路边的乱停乱摆的自行车进行整理、把已损害的小黄车回收至爱心自行车驿站。

小黄车曾是校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给同学们校园穿行带来了便利,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我院同学观察到,同学们在使用小黄车的过程中,出现了乱停乱放、占道等情况,这样的行为破坏了校园内的秩序,不仅浪费公共资源,还为他人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了唤醒大家的文明意识,让更多人在享受公益自行车的便利时,也能做到文明骑行,我院和公益自行车协会合作举办了本次活动。

在这两天里,团支部青年团员走到校区各处,分成六个小队先后在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以及其他共享单车乱停放区域,对公益自行车进行整理并有序排放,总计整理乱占道、乱停放的共享单车110多辆,同时志愿者们对共享单车的使用者进行使用后要有序停放的温馨提醒。在志愿者整理乱停乱放、被损坏的公益自行车的过程中,不少同学给志愿者投以赞许的目光。



志愿者摆放乱停的“小黄车”


“护车使者”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青年团员学雷锋、做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止。在接下来的4月,我院团委将计划继续与公益自行车协会合作举办一个为广大师生自行车免费打气的活动,延伸“护车使者”活动效果,相信通过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活动,雷锋精神能得以更深入的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更广泛地传播和践行。